腹式呼吸

腹式呼吸总结

最近开始练习呼吸 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练习核心肌群
听起来是真的玄学 一开始去看 PT 的时候感觉就是个江湖骗子🤣 不过后来了解的多了确实发现有一些道理吧
略作总结

  • 腹式呼吸和平时的深呼吸很类似
  • 实际上是加大了横膈膜的活动 减少胸腔的运动
  • 直接感受是腹部有”充气”的感觉

reference

WikiHow

如何训练腹式呼吸

  • 观察平时方式
  • 躺下呼吸 双手分别放于腹部和胸部
  • 腹部的手应该起伏 而胸部的手基本不会动
  • 呼吸时类似于深呼吸 不用数数但应尽力
  • 5-10min
  • 习惯后可尝试坐姿

知乎

如何训练腹式呼吸

坦白说没看到特别靠谱的回答
大部分还是类似如上 深度的呼吸加大横膈膜活动 减少胸腔的运动

吹奏乐器或许是个不错的练习方法

人民健康网

如何练习腹式呼吸

学习腹式呼吸,建议取仰卧或舒适的冥想坐姿,放松全身。观察自然呼吸一段时间。右手放在腹部肚脐处,左手放在胸部。吸气时,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,胸部保持不动。呼气时,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,胸部保持不动。循环往复,保持每一次呼吸的节奏一致。细心体会腹部的一起一落。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,就可以将手拿开,只是用意识关注呼吸过程即可。呼吸过程不要紧张,也不要刻意勉强,如果是初学者,就更应该注意练习的过程和对身体的影响。吸气时,感觉气息开始经过鼻腔、喉咙,之后充分地集中于肺部,当肺部容积逐渐增大,而保持胸廓不动,就会迫使横膈膜下沉,同时腹略向外鼓起;呼气向内收回腹部,横膈膜向上提升,使大量浊气呼出体外。把腹部当皮球,用鼻吸气使腹部隆起,略停一两秒后,经口呼出至腹壁下陷。每分钟大约有五六次即可。一般每日两次,在城市可选在上午10时和下午4时,每次约10分钟。
腹式呼吸的关键是,无论是吸还是呼都要尽量达到“极限”量,即吸到不能再吸,呼到不能再呼为度;同理,腹部也要相应收缩与胀大到极点,争取每口气似直达下丹田则更好。

others

丁香医生

腹式呼吸和使用呼吸功能训练器锻炼。简便易行的是腹式呼吸的训练,鼓励病人利用膈肌的上下移动来获取最大通气。方法:病人采取放松体位,用鼻吸气,吸气使尽量挺腹,并保持胸部不动。吸气动作完成后,再用口进行缓慢呼气。2 小时锻炼 1 次,每次深呼吸以五六次为宜。

维基百科

谢谢投食 _(:з」∠)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