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view of 2016

2016

时间有如白驹过隙,转眼间又是新的一年。
对我来说,也是颇为不平凡的一年。

从前总以为会有特别的时间节点,或许这也是填鸭式教育的遗产,总以为上了初中高中,上了大学,工作了,就有什么彻底的不同,也许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。

然而我知道哪有这种事情╮(╯_╰)╭
毕竟所有的质变都是由量变所组成,而人生的意义,也正在于这一点一滴的积累。

January-April

坦说现在都快要先不起来当初做了些什么 记得应该是12月申完所有学校,终于开始准备毕设的事情。由于之前去 HKU 交换害得大四上还在补学分,好在队友 TA 的助攻都异常给力,也算是顺利度过了这个阶段。

寒假的时候开始写 Quoridor, 曾经有过很多种想法(用JAVA 和 C++来写 GUI 看上去是蠢了点,然而当时还拿 cocos2dx 琢磨了好久还完成了一个 demo),结果最后在室友的引领下进了 JavaScript 的坑,于是故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坎坷😂

如果没记错这个时间段还玩票性质地去参加了一下学校的求职比赛?其实回顾录像的时候,我自己觉得还有太多可以 improve 的部分了,不过临场的 public speaking 似乎相当成功,依稀记得有个华为的中层说因为我的表演而觉得不虚此行,也是受宠若惊哈哈哈。后面有接到 Cisco 的 offer,不过当时一心想找 Web Development 相关的,遂婉拒。

May-July

作为毕业典礼上第一个被念出名字的,优秀毕业生(Outstanding Graduate Student),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兴奋和自豪。不过另外一方面又充满忐忑,扪心自问我也不觉得自己做的有多么出彩,不过是比旁人多努力一点点,运气也好一点点。人生的挑战,也才刚刚开始吧。

在上海实习的两个月,其实对我的影响恐怕要比在微信的时候还要大些:或者从某种方面来说,更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和身份,而不是在 Tencent 的时候很 general 的做些任务(当时也应该是学识和眼光所限,其实本身的意识不是特别强,还一度想转去当 PM 来着哈哈哈)。在一家大型 startup 里的两个月让我体会学习到了很多,比如工业界常用的 Front End 框架和工具,小团队之间都是怎么相互协作的,尽管如今也是带着迷茫一路前行,但至少那段时间的准备,给了我很大的帮助。

实习完回了一趟成都看望爷爷奶奶辈和其他亲戚,表妹也考上理想的学校,一切都还好。唯一遗憾的是自己的安排还是太赶,回广州之后只剩下很少的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,因此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。

August-December

来到 CMU 之后 嗯似乎一切都变得简单而直接了。对比目前的假期,上课的时候真的是忙成狗。睡觉时间比本科晚自是不用多说,曾经有连着几天都4 5点才回家的经历,这绝对是超出我想象的。期间遇到了很多很棒的同学们,都很给力啊哈哈哈。新年的祝福来不及送出,我就暂时埋在心里好了。

所幸遇上的队友们都特别好,FSE 的小伙伴自是不用多说(虽然 ember 这个也是大坑,不过慢慢都克服过来了),SOC 和 SVT 也各自有大腿们照顾,于是最后还是都能顺利打过boss。

最后的成绩大概比之前预想的好不少,却又似乎还可以更好😂 不过能保持 A range 也足矣,目前也就只能好好刷题,再想想有些什么更长远的计划了。
其实这样也不是很妥当,但唯有见步行步咯。

2017

时间总是太快 我们来不及思考 来不及预期

不敢对未来抱有过高的期待,却也要脚踏实地,一步一步来。妹子说觉得我变得有点 geek 了 (:з」∠) “我当你在夸我咯🙈”

希望明年这个时候写下的总结,可以让我不后悔这一年半的时光呐。

新年快乐。

谢谢投食 _(:з」∠)_